(Anmedethyst)

一个什么都吃的人。真的 什.么.都.吃🌚来者不拒

一点感想(交一下入圈的团费_(´ཀ`」 ∠)__

从一篇盾冬/叉冬文开始萌上两个人的cp,这三个月以来,我这个无节操杂食党一直默默徘徊在冬叉/叉冬的圈里。秉着有粮就吃绝不给写手大大添麻烦的原则,我一直不说什么话。但是看着圈里不断的风波还是决定说点什么。

说实在的,官方给冬兵和叉骨这对cp的戏份真的很少,成为冷cp是很自然的事情。
但是这完全不影响我爱他们。
而且最微妙的是,在官方给二者同框都难能可贵的形势下,这对cp能让我吃刀的时候吃到想要再来一碗(不),反而是吃糖的时候心里发慌。真的。

究其原因,个人感觉问题在于cp所展现的爱情观。

自以为冬兵和叉骨这对cp,在同人创作中被赋予了这样的内涵:
他们无论是处在最残酷最肮脏的环境下,一方死去甚或在一方抛弃另一方的情况下,还是在平凡无趣甚至于令人绝望的现实生活中,两人中总至少有一方是爱着对方的;哪怕不爱了,也是有刻骨铭心的情感存在/存在过的。
这是被创作者和受众认可的一种爱情。

这样的爱情,很强大,很悲壮,也很现实。
因为实际生活中的爱情比起一见钟情,山盟海誓,花前月下,更多的是被迫分隔,情感破裂甚至背叛和生离死别。
如今是恋爱自由的时代了,现代人的爱情婚姻没有那么单纯,很难得有如此纯粹的爱情存在。哪怕分手了,人们也总希望当年对方是真的爱过自己的,或者是自己刻骨铭心地单恋过对方。无论是怎样的情感,难得像他们这样纯粹;
而在如今,纯粹最为难能可贵。

个人感觉逛lof吃cp的爱情观除了上文这种还有一类。
另一类就是众多热门cp所描绘的,在最美好的时光遇上对的人,在机缘巧合中追寻美好的爱情。在这种文章中,艰难险阻总会被克服,生离死别也未尝不可逆转。
即使是刀,恋爱双方也都是完美的,错的往往是环境或是他人。
曾经听说过最美好的爱情往往是没有恋爱过的人写出来的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这样的爱情真的很吸引人,尤其是像我这样未经世事的中学生。所以大概这就是热cp之所以热门的原因。

以上两种爱情观,绝对没有优劣之分,而且互斥严重,所以互相诋毁/攻击是没有意义的:观念不同,根本不可能说服对方。当然对方触犯了基本的礼仪的时候,反击是必须的。

题外话
1.第一次在圈里发评价,基本上是以高中议论文的思路/格式发了,就当做练习好了。逻辑混乱文笔辣鸡不要在意啊【擦汗】

2.还有6天就要高考了,高三狗如我挂在lof上心里却稳的一批,是因为我发现自从逛lof以来语文作文分数噌噌噌往上涨,从37到41到45【冒汗】
在这里真的是要谢谢各位辛勤产粮的太太了,您们的文笔真的比什么高考满分例文好太多了😂读同人文有助于写作水平的提高,真的😂😂
在这里点名感谢一下 @紫杀  @孤光残影 两位太太,如果我的语文高考分数上了130绝对有您两位的功劳😂如果毕业了绝对要把您两位的文章从头到尾刷一遍啊

3.个人并不打算谈恋爱,希望今后能把时间更多的放在工作和事业上,因此对于别人的恋爱观出奇地感兴趣(不)所以写了这么一篇(并没有什么卵用的)文章。如果浪费了您的时间,实在是很抱歉【鞠躬】

评论(9)

热度(10)